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洋学部开展“反诈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6:44 作者:齐胜男 出处: 编辑:【】【
       为了增强学生反诈防骗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2日下午,海洋技术科学学部联合政法学院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济南市长清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警官杨克担任主讲人,全体2023级同学参加。
       杨克警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了当前的诈骗形势、成因,虚假购物、刷单返利、冒充QQ好友借钱等高发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手法,掌握防范技巧,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过程中,杨警官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起立背诵反诈口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掌握了大量实用的反诈要诀,同时要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
       海洋技术科学学部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多样式的防诈反诈活动,使反诈骗知识全覆盖并且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安全校园的坚固屏障。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