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洋学部举办2024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09 09:33:01 作者:王艺霏 出处: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学生教育引领,引领青年学生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4月7日下午,海洋技术科学学部在长清校区文科楼438召开2024年度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会议由辅导员李晶主持,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李晶向青马学员们推荐并介绍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邀请同学们一起跨越历史时空,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那段艰苦岁月中汲取营养,在品读经典中加强思想武装、强化能力建设,用忠诚和信仰照亮自己的成长之路,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1969年1月,时年15岁的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至1975年10月。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也是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珍贵历史资料。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海洋技术科学学部将继续引领“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