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课 | 新学期,共赴新程!

发布时间:2024-02-26 09:58:54 作者:李晔 出处: 编辑:【】【
       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统一部署安排,海洋技术科学学部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强化学部教学质量监督,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开学第一天,副校(院)长杨美红带领学部班子成员早早来到教学楼门前,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副校长杨美红、学部党委书记孙继昌带队,学部副院长、副书记、教务办公室及本科教学督导组对教师授课准备和课堂教学、学生精神面貌和课堂出勤等情况进行督导并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听课,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开学第一课《微波遥感》由安德玉博士讲授,安老师首先进行了“中国梦 航天梦”的专题教育,从古代神话故事、飞天壁画到火药发展、火箭上天,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她将卫星遥感的发展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激励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将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发展结合,以最大的希望拥抱未来,以最大的努力追逐梦想,以平和的心态迎接结果。授课过程采用问题导入、案例讲解等手段,资料详实,案例丰富,课堂气氛活跃。
       新学期,共赴新程。海洋学部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听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推进了教学改革与创新,更激励专业教师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开创学部本科教学新局面。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