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洋学部举办“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5:46:38 作者:李晔 出处: 编辑:【】【
       为推动数字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协助教师实现个性化教学及高效课堂管理,促进教师“对话性”教学和“深刻性”教学模式发展,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字教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要求,近日,海洋学部教务办公室联合青岛唯唯视界教育举办了题为“基于知识图谱的学科建设和AI课程建设的培训”现场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部副主任张颖颖主持。
       培训期间,青岛唯唯视界教育从知识图谱的背景、基本概念、教学应用及如何构建数字化教学新生态等方面为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从专业和课程建设视角,以教师和学生两大教学角色分别介绍了知识图谱AI新形态课程的应用。
       专业知识图谱的建设本质上是数字化新形态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设,它从专业、整体的角度出发,构建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直观呈现整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路径,为人才培养方案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展示的直观化及人才培养方式的优化提供有力支撑,为教学创新及一流专业及学科建设夯实基础。
       专业知识图谱将专业内每一门课程、每一个核心知识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融通知识体系。图谱的建设及其教学应用将为学部因材施教、规模化培养和个性化育人提供有效助力,让每位学生实现“一人一师一课”,充分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化发展,为教学质量提升、交叉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将有效推动学部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