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廉政动态

所在位置:首页--廉政动态

海洋学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00:00:00来源:返回列表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理念,进一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部纪委组织各教职工党支部收看了《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警示教育。

《失守的青春》是山东省纪委监委以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主要内容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些年轻干部一件件严重违纪违法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年轻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为一己私利而背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和退变根源,令人叹息,引人警醒。这些年轻干部本应在青春的时节和奋斗的年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但因为理想信念不牢,步入歧途,自毁前程,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

-300139112069318323.jpg

2101834397-676151815.jpg

警示教育片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年轻干部,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清廉本色,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实现自身的价值。时刻秉持敬畏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决守住防腐拒变的底线,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部纪委历来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廉政教育,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摒弃贪欲,时刻摆正自身位置,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自觉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的好党员、好干部。


家园风采
地 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邮政编码:266100 电 话:0532-58628520 /0532-58628657 E-mail:sdioi@sdio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