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党支部工作

所在位置:首页--党支部工作

四史专题教育党课

发表时间:2020-11-10 00:00:00来源:返回列表


网站-IMG_513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以史鉴今,11月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与40余名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

院(所)党委书记孙继昌同志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以“忆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详细地讲解了“四史”教育的意义以及具体内容。精彩的党课内容使党员们清楚地了解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伟大飞跃,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全世界唯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仅严控了国内的疫情发展,还早日踏上了复工复产、恢复民生经济的道路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只有学好“四史”,才能更好的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主题党课活动增强了院(所)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宗旨和立场,为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健康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


家园风采
地 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邮政编码:266100 电 话:0532-58628520 /0532-58628657 E-mail:sdioi@sdio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