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党支部工作

所在位置:首页--党支部工作

海洋学部第九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自动化及测控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9 00:00:00来源:返回列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部第九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自动化及测控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继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基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东南崖村,由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和多个历史遗迹现场教学点组成,是西海岸新区首个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内,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再续精神传承,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切体会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内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实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

图片3.jpg

下午,两个支部党员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自动化与测控系开展支部共建党课与党建交流活动,两位支部书记分别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

图片4.jpg

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曙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帮助与会党员深刻理解“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了党员对科技创新的理论认识。

图片5.jpg

中国海洋大学自动化与测控系党支部书记王红都讲了题目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

图片6.jpg

接下来,与会党员同志们开展业务交流,各自介绍了科研方向、在研课题和学科建设情况,交流和探讨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支部所在部门科研方向互补性很强,将在技术和项目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图片7.jpg

图片8.jpg


家园风采
地 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邮政编码:266100 电 话:0532-58628520 /0532-58628657 E-mail:sdioi@sdio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