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党员风彩

所在位置:首页--党员风彩

病毒无情人有爱

发表时间:2020-05-26 10:45:01来源:返回列表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戴口罩、勤消毒、不出门已经成了普通民众的共识。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站在了最需要他们的岗位上,这就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医院、防疫等部门,勇敢地向横行肆虐的病毒打响了阻击战。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职工韩少彬就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作为曾从军16年的转业士官,也是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在家乡寿光看到省道路口急需工作人员时,他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位于寿光市羊田路与昌大路交界口的224省道是连接寿光市与昌乐市的交通要道,每天来往车辆众多,其中有不少是发往武汉的蔬菜运输车和工程用车,韩少彬需要做的就是往每辆车上喷洒消毒液。这项工作枯燥而劳累,零下几度的环境中,他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经常凌晨两三点钟才能回家休息,六七点钟交通高峰期到来时又要上岗工作。几天下来,口罩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几套衣服都被消毒液污染掉色,而他却乐之不疲,浑身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干劲。

当问到他为什么在疫情面前勇于上前时,这位30几岁的山东汉子显得有些腼腆,“我没想那么多,我是军人出身,疫情面前我必须冲上去,只要能为社会、为单位做点贡献,干什么都行!”

他曾在凌晨为过往的“雷神山项目建设用车”消毒,也有拉着满车蔬菜的司机摇下车窗朝他们竖起大拇指,大喊“山东好样的!”能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付出绵薄之力,这让他浑身充满激情与干劲。当问到他现在的困难和最大的愿望时,他说“现在最盼望的就是疫情早点过去,在它面前所有困难都不是困难”,这句朴实的话说出了全体中国人的心声,也充分显示了我所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通过各种形式默默地付出着、奉献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家园风采
地 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邮政编码:266100 电 话:0532-58628520 /0532-58628657 E-mail:sdioi@sdioi.com